作者:谷正阳

新人作者,处女作《生活如此简单》首发于汤圆创作!

看小故事,悟大人生!

一个故事,一个道理,也伴随着一个人生!

故事一:女浴室起火,里面的人乱成一团,赤身往外跑,只见大街上花白白的一大群,一位老者大喊:“快掩盖遮住”!众赤裸裸的女士们突然醒悟,但是身上紧要的部位有三处,手忙脚乱掩盖不过来,不知所措。这时老者又喊:“掩盖着脸部就行了,下面都是一样的”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在特殊情况下抓住工作不能面面俱到,抓住重点做好就行了。

故事二:某天,一女秘书神色凝重地说:“林总,我怀孕了!”林总就继续低头看文件,然后淡淡的一笑,说道:“我早结扎了”。女秘书愣了一会儿,笑道:“我和你开玩笑的啦!”林总抬起头看了她一眼,喝了一口茶说:“我也是跟你开玩笑的啦!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,让子弹再飞一会儿,再考虑怎么做。

故事三:三个男子去提亲,女方家长说:“请自我介绍。”甲说:“我有一千万!”乙说:“我有一栋豪宅!”女方家长就问丙:“你家有什么?”乙回答:“我什么都没有,我只有一个孩子,在你女儿的肚子里。”这时候甲乙都无奈地走了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核心竞争力,不是钱和房,而是在关键的岗位上有自己的人。

故事四:七年前,他竟然为了出国抛弃了未婚妻。现在事业有成,他开始愧疚,听说她过得不是很好,然后他想去弥补对他未婚妻的亏欠,然后他去了未婚妻的鱼摊,看见未婚妻在卖鱼,旁边蹲着一个男婴儿,样貌还有几分像他,他心里一震。这时,未婚妻突然发现了,她马上指向隔壁摊的男人,你咋不给孩子做饭呢?然后他就松了一口气,转身就走了,事后未婚妻递了根烟给隔壁摊的男人说:“刚才不好意思,谢谢你配合我演戏!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不愿意做你的累赘,更不想让你带着愧疚度过一生!

故事五:父亲在洗车,儿子拿起了小石头,在车门上刮了起来,父亲见此大怒,拿起了扳手就打了下去,后来儿子被送到了医院,证实手骨折。面对父亲,儿子轻声说道:“爸爸,手指会好的,不用担心了!”父亲内心无比自责,一怒之下,冲了回去把自己的车子给砸了,然后他看见儿子刮过的痕迹,却写着:“爸爸,我爱你!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有些事最好看清了以后再做决定会更好。

故事六:草原上有一对狮子母子,小狮子问母狮子说:“妈妈,幸福在哪里呢?”母狮子说:“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!”于是小狮子就不停地追着自己的尾巴跑,却始终追不到它,母狮子笑道:“傻瓜,幸福不是这样得到的,只要你昂首向前走,幸福就会一直跟随着你的。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刻意的追寻,不如勇敢地向前走,成功又会有多远呢?

故事七:有一个盲眼的小女孩,她一无所有,只剩她的男朋友。男朋友问她:“如果你眼睛好了,能和我结婚吗?”那女孩答应了他的要求,很快女孩找到了新的视角膜移植,也很快恢复了视力,但他发现,原来她男朋友也是盲的。这时候男朋友向她求婚,女孩却拒绝了,最后男孩只说了一句话:“Take care of my eyes!”,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“照顾好我的眼睛!”

故事八:他向她求婚时只说了三个字:“相信我!”她为他生了第一个女儿时,他对她说:“辛苦了!”女儿出嫁那天,他搂着她的肩膀说:“还有我!”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,重复地对她说:“我在这!”她要走的那一刻,他亲吻着她的额头,轻声说道:“你等我!”这一生,他从来没有对她说过一次“我爱你”,但爱从未离开过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这个世界上有不会表白的人,但谁说他们一定缺少爱呢?

故事九:儿子养不起年迈的母亲,决定把她背上山后再丢下来。傍晚的时候,儿子说要背母亲上山走走,母亲吃力地爬上他的背,他一路都想爬高一点,再丢下她,刚刚看到母亲在他背后偷偷的在路上洒豆子,很生气地问道:“你洒豆子干嘛?”结果母亲的回答让他泪流满面:“傻儿子,我怕你等下一个人下山会迷路啊!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:父母的爱伴随着你的一生,哪怕他们已经年迈晚分。

故事也许不只是故事,里面蕴含着大道理,只要我们善于感悟,就一定会受益终生!

评论

热度(5)